曾子扬多利

联盟第一中锋非霍华德莫属

要说到休赛期最引人注目的大事件,毫无疑问的就是霍华德的去留问题,几支球队使出浑身解数,想尽一切办法,只为得到“魔兽”霍华德。最终,火箭终于“抱得”霍华德归。而有人说霍华德被高估了,实力没有这么强,这种看法在我看来,是有一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在里面。

上个赛季的霍华德因为伤病的原因,表现不如人意,也没有帮助阵容豪华的湖人队夺得总冠军,从目前的表现看,他与他的前辈奥尼尔,奥拉朱旺也相差甚远。但不可否认的是,即使是上赛季表现如此糟糕的他,篮板数依然在篮板榜上独占鳌头,盖帽也是名列前茅,排名第五,得分有所下降,我认为是除了与他的伤病有关外,他来到湖人队,不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,出手权减少,得分下降也是可以理解。所以毫无疑问,他依然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。

他的罚球不准;篮下勾手技术也还是不够娴熟,显得略显粗糙;脚步还是不够灵活是他的缺点。而他的优点同样突出,虽然经历伤病,但他的弹跳依然可以保证他的篮板统治力,他的盖帽依然可以保护球队禁区的上空;因为运动力依然十分强,所以无论是他的协防能力还是单防能力,都十分优秀。由于火箭队拥有哈登,帕森斯,加西亚等射术不错的球员,霍华德在魔术队习惯的inside-out战术也可以在火箭队中运用,打回他熟悉的战术对于他的助攻和得分数据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,他也可以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是联盟第一中锋。罚球和篮下勾手技术可以通过努力训练得以提高,在以梦幻舞步著称的火箭前辈奥拉朱旺的帮助下,霍华德的脚步会变得更加灵活,上赛季麦基在奥拉朱旺的指导下,取得了不小的进步。霍华德如果可以获得奥拉朱旺的真传,他会在下赛季更加显示出统治力。

可能霍华德的成就无法超越历史上的传奇中锋,但现今联盟还是没有人可以挑战他的联盟第一中锋的地位;霍华德有缺陷,但今年28岁的他依然有上升的空间,霍华德值得哄抢和拥有,他依然是联盟第一中锋。


评论